金融学院

发布者:校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3

金融学院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成立于20158月,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67人,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学团队,其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博士3人。开设开设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科技应用3个专业。与淮阴师范学院合作开展“3+2” 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转本”和“专起本”项目,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多所高校进行合作与交流,近年来组织部分学生到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东南科技大学进行半年短期交流与学习。

       金融学院相关专业的改革与发展有着一定的历史积淀,金融服务与管理、金融科技应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三个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省示范重点专业、省高水平骨干专业;金融科技应用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省示范重点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是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校级重点专业。三个专业构成的金融管理专业群是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

货币文化馆

       金融学院秉持“诚信、活力、责任、精细”的专业精神,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致力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构建体现职业化的多方共赢的校内外实训实习网络。与江苏紫金保险公司共建“紫金保险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建“青年金融体验中心”,建有“VBSE”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室、银行仿真实训室、保险仿真实训室、证券交易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和货币文化馆、清风苑、清风亭、廉政墙等文化育人场馆,建成“仿真、集成、开放”的金融实训中心。

  

  

工商银行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

  

  

金融保险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

       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承办江苏省银行综合业务大赛,2014年获江苏省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8年全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

 


©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办公室) 苏ICP备110378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