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外国留学生

1月18日午,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留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并为他们送上了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国际教育学院和学生处负责同志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校领导同留学生亲切交谈互动,留学生们分别用中文做了自我介绍,来自塔吉克斯坦的22级国际贸易专业的天赐同学,开心地表达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我喜欢在中国的生活,中国人很友好很热情,我也有很多中国朋友。”话音刚落,同学门一致用热烈掌声表示赞同。随后,杜萍校长详细了解了7名留学生在寒假期间生活、学习安排情况,叮嘱他们寒假期间要遵守学校纪律,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做好日常防护,加强身体锻炼,合理作息,并详细询问了留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的需求,留学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并邀请老师们共享他们的传统美食。

会议最后,程淮中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今后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校长信箱向学校反馈,学校承诺会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同时,他还鼓励留学生融入到春节的氛围当中来,走近里运河文化长廊、文庙、萧湖等地来体验淮安的风土人情,争当文化交流友好使者,最后为留学生们送上了热情洋溢的新年祝福,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健康的春节。

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和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关心留学生身体健康、工作学习和生活等状况。此次校领导一行对留学生进行慰问,带去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使远离家乡的留学生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留学生表示一定会谨遵校领导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关怀,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爱。

/文:国际教育学院 杨竹影  审核: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