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产教研学促融合 校企合作谱华章

5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一行,在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伟丁陪同下赴江苏华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并走访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江苏华瑞天成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苏新和美农牧有限公司。江苏华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宽华、副总经理侯帮红,副总经理李杰等接待了程淮中一行。

会见中,王宽华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基本状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周伟丁提出华瑞天成要加强深加工产品,开拓市场,找到民生定位,高校要给予技术支持,企业提供实习基地,攻坚克难,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科技合作;程淮中提出企业与学校在专业共建、课程合作、教学团队,产教融合等方面共同构建产学研联合的创新思路,共同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际操作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地方产业共同发展。会上,程淮中代表学校与江苏华石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宽华签署《校企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

5月27日下午,程淮中一行赴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002304)和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002585)走访调研。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化霜陪同程淮中一行参观酒厂智能化生产线车间、半自动化生产线车间和纯手工生产线车间。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平陪同参观企业,随后程淮中与各方就加强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交流。

                                                             (图文:孙磊、杨浩鹏  审核: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