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党委书记韩香云率队赴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16日下午,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等一行赴淮安区走访调研施河智教乐享小镇相关企业,就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等事项进行探讨和交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安区施河镇名誉镇长王强众全程陪同调研。

 韩香云一行来到施河智教乐享小镇,观看小镇展示馆。施河早期创业者们由河虾、雪花膏、韭菜籽产业积累了创新创业的第一桶金,逐步发展到生产三角板、直尺等简单教具,再到如今的现代化教育装备产业区,有全国规模最大的人造草坪生产基地,有世界一流的中央厨房项目,成为全国教具之乡。随后,双方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强众对韩香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施河镇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规划,就学校关心的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实训等问题,他与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的同时,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主动延长招聘期限,为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韩香云代表学校对王强众支持学校各项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赞扬施河镇作为全国千强镇取得的成就。随后,韩香云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概况、办学特色、就业创业等基本情况。围绕《新职业教育法》就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如何将人才培养与社会、企业需求相结合、如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他指出,开展本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开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具体行动。

韩香云强调,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的“访企拓岗”走访机制,不断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将“访企拓岗”作为育人的重要切入点,共同推进学校和用人单位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线,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办公室、合作交流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图文/合作交流处:孙磊   审核: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