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校领导慰问备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师生

202248日上午,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一同看望慰问了正在全力备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

韩香云一行前往各赛项集训场地,亲切与师生交流,现场观摩选手们的操作演练,详细了解了各参赛队备赛进程、训练进展等情况,鼓励以积极的心态全力备赛,精益求精,立足优势补足短板,努力提升参赛水平。同时,要求各赛项要根据目前集训进度及时调整训练策略,加强参赛项目与专业和课程教学的对接,同时鼓励二级学院利用参赛契机,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为我校高水平校建设添砖加瓦。

韩香云听取指导教师汇报后,对下阶段集训冲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三个赛项都要力争在选拔赛中胜出,冲刺国赛;二是在紧张的训练之余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度开展体能训练和心理辅导,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三是指导老师们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各方面困难,尽善尽美地做好指导工作。

本次国赛集训选拔我校共参加“会计技能赛项”、“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三个赛项。各赛项都制定了科学严谨的集训方案,师生放弃休息时间全力备赛,采用情景模拟、单项训练、陪练加赛等多种方法反复演练打磨技艺。同时,教务处协同各二级学院联合做好协调保障服务工作,为参赛师生保驾护航。当前我校处于高水平建设的关键阶段,此次国赛的冲刺至关重要,校领导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备赛师生,师生纷纷表示必定全力以赴、力争佳绩,为学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