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南马厂街道辖区企业考察交流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要求,为推动政行企校更高层次、更多层面的紧密合作,推动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服务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等8人先后赴淮安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哲集团(淮安)事业有限公司、江苏杰杰工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马厂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金波、政法委书记胡成跃陪同。淮安西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明冬等三家公司领导皆对韩香云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事项积极探讨和交流。

考察中,在各公司主要领导的带领下,韩香云一行参观了各公司主要生产运营区和产品展示区,随后各公司领导详细地介绍了基本情况和产业生态概况,以及未来远景规划,并就校企合作、就业实训工作表达了浓厚的合作意愿。

韩香云代表校方对各家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高度赞扬各公司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对未来的宏伟规划,表达了校企地处淮安,要为淮安建设发挥各自优势的合作愿望。特别提出了与各公司合作育人,为地方留住人才的意见表达。要求随行的物流学院、工程学院领导能与各家公司紧密对接,围绕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合作,把教育领导部门的要求落实到位,促进专业人才就业质量。

杜萍详细介绍了我校与多家企业的合作情况,并提出了深化合作的新思路,同时邀请各企业领导专家赴学校授课、讲座。

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本次考察交流,意义深远,对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合作交流处、物流学院、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考察学习。

                                                              (合作交流处:孙磊   审核: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