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共享 共创 共赢——学校与用友•新道就共建“数智财务产业学院”举行校企洽谈

为进一步深化财经类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119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我校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建用友·新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后续项目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校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何胜利,苏皖区总经理任子宜,苏北院校总监王小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北总经理潘琪,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纪委副书记笪建军,会计学院院长张卫平,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教务处副处长吴存兵参加了洽谈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首先,杜萍代表学校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的来访以及线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欢迎,以及一直给予我校大力帮助表示感谢。接着,杜萍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办学特色,特别是我校在致力于新型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产教融合、产业学院筹建等方面加强突破。希望三方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有效推动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宽三方合作领域,探索产业学院建设新形式,扩大合作规模,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

随后,何胜利线上代表新道公司能参加本次洽谈会表示感谢,并阐述在大数据、互联网+等时代的到来,应培养更多拥有新型思维能力的高素养综合型人才。新道科技专注财经类协同育人技术服务,与国内多所知名院校达成战略合作。本次交流希望能与我校建立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接着,三方就我校与用友·新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后续项目建设内容:1、完善校企合作管理体系;2、创新人才培养模式;3、升级智慧商科实践中心;4、匹配供需高质量就业;5、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发展;6、建设双元师资队伍;7、提供职业化培养服务;8、开发校企双元课程;9搭建产学研创平台等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程淮中对本次用友·新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项目建设研讨表示肯定且意义重大。并作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方本着相互信任、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和利用各方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和运营优势,达到资源优势互补的效果。二是要求各方加强研讨,反复调研,就相关重要核心要点做好充足准备。三是要求把用友·新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打造成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财经类校企协同育人产业学院。

              (图文/合作交流处:孙磊   审核: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