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杜萍带队赴苏锡常企业考察交流

2021102526,学校党委委员校长杜萍、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智能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刘军等一行到苏锡常企业就相关项目进行考察交流。

25日上午,杜萍带队访问江苏华怡明都酒店,该集团副总裁刘为民、人力资源总监巢冬燕、奥体明都国际饭店副总经理管敏洁等参加会谈。杜萍就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订单班落实情况等与刘为民深入交流,各自介绍发展情况,学生实习就业现状,以及未来合作领域等进行探讨。随后杜萍带队访问常州文璞酒店,与该酒店副总经理季蓓雯、总经理助理金丽等参加座谈,就学生实习、新职教体系下人才培养制定等开展交流。

下午三时许,杜萍到达无锡江阴市,对海澜之家与阳光集团进行走访考察,双方企业负责人带领杜萍一行参观双方集团工作环境,工厂制作流程并详细介绍了工作内容,工作量,实习薪资等。

26日上午,杜萍一行访问苏州张家港市永联小镇,永联村村委委员、永联下属酒店总经理毛水才,助理杨黎明参加会谈。首先毛水才带领杜萍一行参观中国永联村议事大厅,并听取永联村发展历程,从上世纪70年代的一穷二白,到现在该村账户有一亿多元资金可支配。永联村在吴栋才老书记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一手创办的永钢集团,年利润达3000多亿元。接着参观了永联村网格化管理、永联小镇、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以及永钢集团。随后详细实地考察了永联村乡村振兴教育基地,该基地与江西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一起联动。最后双方就学生实习、网络安管订单班、党日活动以及相关培训开展交流洽谈。

26日下午,杜萍一行访问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该园区负责人参加接见并带领杜萍一行参观了园区瑞创物流、江苏十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并与几家企业详细洽谈了学生实习、校外实习基地共建、学校与园区联合打造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等。

此次走访苏锡常企业,体现了我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工作,为学生实习拓宽渠道,提高实习质量,并加强我校与苏南企业合作力度。

                                  (图文/合作交流处:孙磊    审核: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