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淮安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葛玉海一行到我校调研

    817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萍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葛玉海一行来访。葛玉海就发明专利、技术合同登记、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领军人才、基础人才等工作对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有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办公室副主任项登鹏、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松、党群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梁海洋、人社局人才及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金洲、经济发展局科技处处长陈业、科教办高教部部长尤智慧、校企合作科科长徐馨雨。我校科技处、合作交流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会见。

    葛玉海首先介绍了他们一行来访调研目的:第一、发明专利方面,拟共同探讨推动驻园区高校加强对发明专利管理的有效途径;第二、技术合同登记方面,拟共同探讨推动将高校技术合同登记相关数据放到经开区统计;第三、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方面,拟共同探讨推动驻园区高校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争创省级以上认定,孵化一批科技型企业;第四、领军人才方面,拟共同探讨鼓励驻园区高校老师、学生在经开区创业;第五、基础人才方面,拟共同探讨加大校企合作工作力度的有效措施,并推动高校设立人才工作站。

    就以上调研项目,杜萍向葛玉海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办学历史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并着重汇报了我校在发明专利、高新科技转化、横向课题、市级财经科创园、高新技术型人才队伍、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情况。特别强调了我校专利发明、高新技术转化、横向课题经费到帐总额等逐年提高,主持的市级财经科创园已经验收通过,下一步争创省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认定。重点建设高新技术人才队伍,鼓励教师与学生在经开区创业。加强校企合作工作,打造优秀人才工作站。

    最后,双方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调研,在发明专利政策资助、技术合同登记、校企合作、高新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图文/合作交流处:孙磊   审核: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