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参加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赴用友产业园考察调研

529日,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新道教育年会在北京举行。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带队参加大会,并前往用友产业园(北京)考察调研。

29日上午,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新道教育年会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担时代责任 育数智新人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领导、专家、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1000余人相聚北京,二十多位嘉宾分享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优秀经验和成果,探讨了一流本科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和创新发展,探索了新时代数智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方法。

29日下午,韩香云一行来到用友产业园考察调研。用友产业园(北京)位于海淀区永丰产业基地,用友产业园(北京)集研发、办公、会议、居住、餐饮、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具有研发中心、研发产品出口基地、创业中心、数据中心、物流中心、培训中心、接待中心等产业功能,园区企业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互联网金融服务等领域。韩香云一行重点参观学习了用友商业创新、精智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智慧云教室等数智化服务平台,了解了各平台的整体架构和运行过程。

调研过程中,韩香云指出,要深入分析和研判全球产业数智化大势给职业教育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新文科、新工科人才培养方式改革探索,紧密对接淮安优势特色产业,为我国数智化人才的创新培养,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大财院力量。

(图文/合作交流处: 冯伟  审核: 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