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赴贵州两所院校考察交流

      为学习国内优秀高职院校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财经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新模式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教育协作,527日,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带领办公室、科研处、合作交流处主要负责人赴贵州财经职业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27日上午,贵州财经职业学院负责人、贵州省财政学校校长邓川、副校长李德建等热情会见了我校调研团。首先,韩香云书记一行在邓川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财经共享实训室、税务综合实训室、财经文化体验中心、黔影工坊、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等场所。

随后,在该校尚仁楼五楼会议室,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邓川首先对韩香云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该校办学历史,以数智财经专业群、智慧商贸专业群、大数据技术专业群为支撑的“一体两翼三支撑”专业架构,以及聚焦“财商素养、武术素养、医学急救素养”的人才培养实践等内容。韩香云对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的校园场馆建设布局、教师精神风貌、实训中心使用效果以及技能大赛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向该校介绍了我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取得的成效,详细阐释了我校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的构建、财经+”为底色、技术素养+管理能力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智慧校园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协议书,确定今后三年内在联合办学、产教合作、订单培养、职业培训、师资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办学质量稳步提高。

27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一行来到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党委书记李凌,党委委员、副校长凃祥策,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卫芳以及党政办、教务处、合作交流处、科研处、经济管理系等职能部门和教学系负责人与我校调研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凌重点讲述了该校塑造“彩虹文化”、颁发副学士学位、评选“劳动之星”、进行“三馆建设”以及在思政课改革中推行的“三走进三提升”、“三融合三链接”等特色做法。韩香云表示,遵义职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工作中特色多、亮点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做好党建和思政工作。在学生互派、教师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先行推动,把交流成果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强化财经类人才培养,构建现代财经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以及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和社会服务团队发挥服务社会功能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后,我校韩香云书记一行参观了该校卓越经管人才培训基地、黔北麻羊协同创新中心、建筑结构实训中心等场所。

(图文/合作交流处: 冯伟  审核: 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