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关于选拔2018年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赴境外研修的通知

  

关于选拔2018年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

  

赴境外研修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

为拓宽我校教师的国际视野,搭建教师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学校启动海外研修计划,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一批教师赴境外进行访学研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安排

1、资格条件

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在职在编中青年教师5-7名(获市级以上政府部门表彰学校师德模范、教学名师、教学标兵、优秀教师、年度考核优秀等优先考虑)。

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持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年及以上。

具备中级以上技术职务,或具有硕士学位以上。

2、时间和经费

教师可选择“6个月境外研修项目”或“12个月境外研修项目”,其中,赴港澳台地区研修只能申请“6个月境外研修项目”。学校对6个月访问学者资助人民币10万元/人,对12个月访问学者资助人民币14万元/人。

获推荐的教师根据个人需要,自行联系境外研修单位及申请邀请函;邀请函应由导师本人或相关管理部门出具,明确研修起止时间及导师姓名、从事专业、职称等。原则上,教师联系的境外导师职称应高于本人职称。学校合作交流处也可协助教师联系访学研修单位,并帮助教师开展以下业务:

申请境外研修学校手续办理,出(国)境体检,机票购买,保险购买等,相关费用从资助总额里进行相应扣除。

另外,学校额外承担一次境内往返交通费用。

3、境外研修单位和学科要求

申请人的境外接受高校应为世界排名前500强高校,或高水平研究机构,或英语国家我校友好合作单位;申请到港澳台地区研修的,外语不作要求。世界500强高校以《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排名为参照(见附件1)。

4、外语要求

外语水平须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学校组织培训及英语测试,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教师统一进行英语测试(总分100分),含笔试和口试两项(各50分),在总分不低于50分且单项不低于30分的教师中从高往低推荐前5-7名。

2)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6个月或连续工作1年(含)以上。

3)曾在教育部、教育厅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结业证书两年内有效)。英语:高级班结业证书;法语、日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俄语:中级班结业证书;德/英语(针对拟赴德语国家从事理工专业研究人员):德语初级班结业证书、英语高级班结业证书;德语(针对拟赴德语国家从事社科专业研究人员):中级班结业证书。
    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者,成绩达到以下标准(成绩两年内有效):雅思5.0分,托5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1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3级。

二、研修任务

1.为保证境外研修访学的质量和效果,被推荐教师必须完成以下基本任务,且所有任务必须与研修专业相关

2.海外研修半年应完成的任务:

1)至少选修2门课程,并通过考核;

2)研修总结报告1篇(不少于5000字);

3)专题研修报告会。

4)自离境起两年内,完成以下任务之一

在研修学校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正式期刊或杂志上发表论文1篇(排名前三);在中国大陆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教改或学术论文1篇(独立);出版教材一部;出版专著一部;横向课题一项到账经费不少于2万元)

3.海外研修一年应完成的任务:

1)至少选修4门课程,并通过考核;

2)研修总结报告1篇(不少于10000字);

3)专题研修报告会;

4)自离境起两年内,完成以下任务之一

在研修学校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正式期刊或杂志上发表论文1篇(排名前二);在中国大陆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教改或学术论文1篇(独立);出版教材一部;出版专著一部;横向课题一项到账经费不少于3元);引进一门课程标准;引进一个国际证书。

研修结束后,人事处组织相关部门对访学人员研修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的教师,在职称评定时,作为加分项。考核不合格者,视为当年工作量未完成,职称评审延迟一年。

三、材料报送要求

1、需提交的材料

2018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境外研修申请表》(见附件2)。

2、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相关院(部)结合本部门人才培养计划,认真做好宣传和申报推荐工作。以院(部)为单位,2018年44 17:00前将盖有院(部)公章的《申请表》一式一份,交至人事处(明德楼229室,王亚南,电话:83858081),《申请表》的电子档发送至学校人事处邮箱jscjxyrsc@163.com

四、申报流程

1、填写《申请表》

2、院(部)审核,签署意见

3、学校资质审核

4、外语培训及水平测试

5、提请办公会研究、通过

6、公示

7、签订协议

8、申请学校,办理手续

9、出发

五、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由学校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500强.doc

附件2:2018年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海外研修申请表.doc

附件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海外研修协议书(定稿).doc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1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