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副校长鲍建青带队走访淮安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域产教联合体的建设与发展,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共同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16,副校长鲍建青带队走访淮安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学校办公室、产教融合处、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鲍建青一行在比亚迪华东地区人资部部长陈斯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比亚迪展览馆和生产制造车间,全方位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厂区分布、产品类型、知识产权申请、新能源汽车整体架构和智能制造产线


座谈会上,陈斯介绍了淮安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理念、主营业务范围未来发展规划、工作岗位和员工福利待遇等,表达了与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


鲍建青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发展定位、育人机制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校企深度融合、资源共享,拓展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人员互派等方面合作的宽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于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智能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符学龙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专业分布等,希望能够将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实现精准对接,推动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成立订单班,重构优化课程体系,将企业的生产案例引入到课程体系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走访促进了校企双方相互了解,为学校人才培养、校企深度合作、毕业生实习以及就业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办学定位,聚焦“财经底色、粮商特色”办学特色,提质增效,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