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财院与北京吉利国际教育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616日上午,北京吉利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盛中博士,苏州越吴集团董事长董礼、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杨景峰、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华东区总监蔡磊、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华南区总监康利辉一行到访我校。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蒋道霞、副院长徐建高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活动由杜萍主持。
      杜萍首先对北京吉利国际教育集团戴盛中博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教科研成果等情况。杜萍认为,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与将要申报的新能源汽车专业设置以及智能制造中心与北京吉利国际教育集团的服务领域匹配度高,希望双方通过校企合作,充分整合资源,联合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对接地方产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随着新能源、5G通信、人工智能技术、整车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与融合,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及竞争格局正在加剧重塑,一个庞大的新兴市场正在形成。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传统整车厂、核心汽车零部件企业、新型造车势力、互联网企业、通信企业、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运营企业及资本争相涌入、纷纷布局。
      戴盛中指出,北京吉利国际教育有限公司落实吉利教育行业相关业务,公司以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第一品牌为目标,围绕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专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各种智能服务。详细阐述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史与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是一个整体,是相互支撑的。同时还对车企车型的评价、顾客分析、电池、驾驶行为、能耗、故障预测、充电桩、物流运输交通规划等进行分析。未来所有高精尖技术都将在新能源汽车上体现,国家5G建设与新基建等宏观发展概念的提出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了保障,未来无人驾驶等技术将逐步实现。

程淮中表示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重要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是促进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培养紧缺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强劲动力。程校长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质量,选择合作伙伴至关重要。

      随后,程淮中和戴盛中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吉利集团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优势,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产业学院)。通过“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过程,校企共享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新能源汽车培养基地的作用,开展在校生和在职人员的“1+X”证书培训。吉利集团的技术人员、行业专家参与学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形成学校服务企业、企业支持学校的深度融合校企关系。


会前,杜萍带领与会嘉宾共同参观考察了汽车文化馆以及智能制造中心及大数据和物联网实训基地。

 

                               图文/合作交流处:孙磊  审核: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