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杜萍副校长率团访问韩国嘉泉大学

2020年元月7日至9日我校杜萍副校长率团访问韩国嘉泉大学,此次访问目的为深入洽谈与韩国嘉泉大学交流合作项目,并参加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博士班开班仪式。代表团与韩国嘉泉大学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就两校联合培养博士、博士开班、专升本多语种授课、两校交换生以及教师长短期研修互访、学生游学等项目展开深入交流,标志着两校合作跃升新阶段。

首先嘉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姜珉植代表嘉泉大学欢迎杜萍副校长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嘉泉大学的发展历程。会晤中,嘉泉大学授予杜萍教授为该校特聘教授称号。嘉泉大学有10个学院,7个研究生院,开设50多个本科专业,90多个研究生课程,在校生1.2万人,专任教授900余人。在2015年朝鲜日报QS亚洲大学评估的各论文被援引指数的507所大学中居第66, 在韩国大学中居第15位。在东亚日报的青年梦想大学评估中嘉泉大学连续两年(20142015年)被列入优秀青年梦想大学。


杜校长表示,中韩两国友谊深厚、交流频繁,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视韩国嘉泉大学为国际院校合作伙伴之一,希望与嘉泉大学携手培养新时代杰出人才,为中韩两国友谊做出贡献。随后杜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模式、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成果。双方就两校之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教师长短期研修互访和学生学历升学,尤其是教师学历层次提升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会后,杜校长率团参加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师读博开班仪式,仪式由嘉泉大学研究生院国际经营学系主任金山月教授主持。


18日,金山月教授陪同杜校长一行参访了国际校区、仁川校区、医学院以及财团科研院所等。9日姜珉植院长组织国际经营学系全体主任教授、行政人员参与会谈,双方详细讨论了博士项目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新增专业、师资配备、教学管理、毕业条件等。最后双方就博士培养,教师互访、研修,两校学生互派,本科插班办学模式以及入学条件达成一致意见。


访问期间,杜校长一行与我校在嘉泉大学假期集中学习的老师们愉快座谈,详细询问他们在韩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以及期望,并希望他们认真学习,注意身体,早日学成归来。

本次访问,为加快我校国际化进程,推进国际化建设,奠定更良好的基础。相信我校的国际化之路会越走越远,在世界各地的伙伴会越来越多。

                                 (图/  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