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台湾黄茂荣、黄孟儒教授为我校师生做讲座交流

为加强苏台学术交流,提升我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开展教学质量改革大有裨益,培养学生职业梦想意识,培育创新人才,426日,我校特邀台湾修平科技大学黄茂荣教授、台中科技大学黄孟儒教授来校开展以“教学质量工程改造、人文素养与人文创新”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全校三百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学校副校长杜萍、教务处处长张卫平、人事处副处长杨怀林以及合作交流处全体人员与黄茂荣、黄孟儒教授进行亲切座谈。会上,杜校长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杜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鼓励广大师生“走出去”,不断提升专业素质。黄茂荣教授也对我校师生素养予以肯定,并对我校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黄茂荣教授对高等教育与职涯辅导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讲座中,他从学习成果导向的课程设计、教学目标与核心能力、就业途径发展等方面做了详尽阐释。同时,黄茂荣教授鼓励学生积极追逐梦想,激发自我热情,找出自己最擅长部分。

 

黄孟儒教授则在讲座中提出:学校课程设计时,可以纳入自我批判课程、想象力、创造力课程、整合、分析与解决能力课程等。而对学生而言,高级认知技能、社会行为技能和预测、适应能力的技能组合这三类技能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创新须透过丰厚的人文素养,才能形成完美的连结。

两位教授的观点独特精辟,语言简练风趣,事例鲜活生动,为与会教师创新教育发展工作打开了新的思路,为与会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效建议。

                                         (图文/合作交流处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