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副校长杜萍应邀参加苏台高等职业院校博雅教育论坛

42日,苏台高等职业院校博雅教育论坛在南京召开,学校副校长杜萍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围绕“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这一目标,台湾修平科技大学、侨光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和空中大学的校长、教授,以及以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博雅教育典型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南京,就全人教育理念、博雅教育探索与实践、博雅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开幕式上,杜萍教授应邀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两岸交流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然后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全人教育”的开展成效——树立“人人出彩”的教育观;提供“适合”的课程,满足学生多元、个性发展;转变教学方式,推进“课堂革命”;营造“百花盛开春满园”的学生发展环境。交流环节,云林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刘威德、修平科技大学博雅学院院长张志凌、江苏经贸博雅学院刘玉老师分别作了《核心素养发展取向的博雅教育课程设计与教学精进》《修平科大博雅人文教育50年》《开展博雅全人教育、提升教育教学品质——“经贸女生学堂”课程设计与思考》的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博雅课程的设计、博雅人文教育的发展和实践作了观点与成果分享。

本次论坛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教育研究委员会、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共同主办。研讨内容深入广泛,来自江苏、台湾17所高职院校的专家学者、博雅(通识)专业教师等120余人参加论坛。

  

  

   

  

                                           (图文/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