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国际教育学院】我校留学生与开发区富士康员工举行足球友谊赛

阳春三月,春意昂然,327日下午,我校留学生与开发区富士康员工在校足球场上举行足球友谊赛。绿茵点亮梦想,足球传递异国友情。尽管春寒料峭,仍阻挡不了球员们的激情,赛场上留学生小伙子们依然热情高涨。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两队开始激烈拼抢。开场仅5分钟,富士康队一记近距离挑射成功将球送入球门,拔得头筹,瞬间点燃了场旁助威的同学们的热情。留学生队积极拼抢,队长桑蒂很快将比分扳平。但赛场上,留学生队略显稚嫩,战术配合不佳,富士康队经验老到,配合流畅,再下两城,将比分改写成1:3

  

中场休息期间,场外指导相老师分析留学生队上半场失利原因,运筹帷幄,调整战术,调兵遣将,重新排兵布阵。

  

下半场开始,赛场气氛愈加激烈。两队迅速展开了生死争夺,双方你来我往,紧紧抓住每一次进攻的机会。在比赛第3分钟,鲁特利用对方失误把握机会射门得分。在之后的比赛中,留学生队步步紧逼,从容淡定,在与队友默契配合下拦住了对方一次次的猛攻。虽然下半场体力有所下降,但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热情。在比赛进行第10分钟,小个子李成灵活晃过对方球员,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成3:3,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比赛中,双方争夺不相上下,精彩的球技引起了场下观众阵阵欢呼。在随后的比赛中留学生队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控制住场上节奏,分别在第1525分钟各进一球。留学生队最终将比分定格在5:3,锁定胜局。

  

此次比赛,双方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通过足球赛不仅锻炼了我校留学生的体魄、展示了留学生的青春活力、提高了留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为中外交流搭建了平台,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合作交流处:陈洁  /合作交流处:相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