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领导赴广西华侨学校调研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7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一行赴广西华侨学校调研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广西华侨学校党委书记张七文热情接待了韩书记一行,双方就留学生教育管理、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座谈。淮安市侨联主席周翔、学校副校长梁枫、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立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红、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委员刘德燊、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覃志坚、侨联主席谢三妹等出席本次座谈会。

首先张七文书记对韩书记一行来广西华侨学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张书记简要介绍了广西华侨学校办学历程,希望广西华侨学校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交流,寻找合作契机,制定合作项目,拓展合作渠道,推进双方合作交流。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覃志坚详细介绍了广西华侨学校留学生项目、招生区域、留学生培养以及配套管理服务措施等方面的经验。并就留学生合作办学渠道、教学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韩香云书记感谢张七文书记的热情接待,对广西华侨学校留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拓展留学生招生、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强化制度规范等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思路和做法作了简要介绍。韩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将虚心学习和借鉴广西华侨学校留学生教育管理经验,加强留学生招生宣传力度,扩大学历留学生的招生规模,充分发挥我校特色专业优势,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细化教育管理过程,全方位服务留学生成长。

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对留学生合作项目、留学生合作培养、境外办学渠道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座谈,双方都表示将加强进一步合作,扩大留学生规模,提升双方办学实力,共同推动双方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广西华侨学校是1960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由中侨委(现国务院侨办)创办的,是全国侨务系统五所侨校之一。是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设有高中学历教育、汉语短(长)期教育、大学预科教育、大学专科教育等层次教育,以及开展华文师资培训、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等教育培训。目前在册留学生600多人,留学生主要来自泰国、老挝、越南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校充分发挥侨缘、地缘优势,面向海内外招生,形成了“以职业教育与国际交流并举,华侨特色突出,中外文化交汇”的办学特色。

                                            (图文/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