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奥地利欧中协会会长常晖女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511日下午,奥地利欧中协会会长常晖女士应邀来我校为中青年干部开设题为《职教,奥地利教育体制的亮点》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出席了报告会,副校长梁枫主持报告会。

二十多年的旅奥经历以及对中奥文化的的潜心研究,使得常会长有着深厚的积淀,她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谈起,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领略了奥地利以及欧洲的风土人情、历史人文,认为奥地利能从二战的废墟中迅速崛起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奥地利政府以及全社会对于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常会长指出,职业教育在奥地利整个教育体系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其“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有效将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学校的各自优势发挥出来,形成了良性互动,推动了职业教育的发展,这对于当前中国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常会长也高度评价了最近几年在中国在职业教育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和大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文/程向阳,图/记者团: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