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关于加强对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统一部署,2015届毕业生已全面进入顶岗实习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对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提高学生顶岗实习质量,落实实习安全工作,校企合作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顶岗实习学生与指导教师的安排和统筹工作。为保证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各院系务必认真做好顶岗实习学生与指导教师配备工作,做到每位顶岗实习学生都配备校内指导教师,没有遗漏。各院系将顶岗实习学生、实习企业(单位)、指导教师安排情况汇总表于128日前报送校企合作办公室。(汇总材料发送至105559113@qq.com

二、加强学生顶岗实习指导与管理。各院系应保持与实习企业(单位)的联络与沟通,定期巡视学生实习情况,按要求做好巡查记录。对分散顶岗实习的学生,各指导教师务必保持与顶岗实习学生联络畅通,及时了解分散顶岗实习学生实习动态,解决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实际困难。发挥世界大学城空间功能优势,教师实习指导和学生顶岗实习总结等资料每周需上传至大学城空间,以便于动态掌握和了解顶岗实习进展情况,质量监控与督导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师生交流情况进行抽查,其结果将纳入部门目标考核。

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各院系应制定详细的安全工作防范措施,加强对学生进行纪律、安全、自救自护等方面的指导和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指导教师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向所在院系汇报,以便于及时处理。

四、校企合作办公室将于12月份开始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对各院系学生顶岗实习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部分实习点进行巡查。

特此通知。

校企合作办公室

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